功能索引

首頁
返回「 農業工程研討會論文集全文資料庫管理系統」介紹頁。
全文檢索
使用關鍵字作者姓名年度以及類別等條件進行資料庫全文檢索。
使用者說明
本說明文件。

欲進行全文檢索,有下列幾種方式可併行使用:

關鍵字查詢
您可以直接在搜尋方塊輸入關鍵字查詢,若有多個關鍵字需求可使用半形空格分隔。
例如輸入:「灌溉 排水」,系統將會檢索同時含有「灌溉」以及「排水」等字詞的條目(如下圖)。
關鍵字查詢 關鍵字查詢
查詢作者
您也可以點選搜尋框下方的條件篩選功能點選您要使用的查詢方式,例如:承上例,欲尋找關鍵字「灌溉 排尾」以及作者「呂天降」,只要點選「作者查詢」並輸入姓名,如下圖:
作者姓名查詢
搜尋結果就會如下圖所示,作者姓名也會反白顯示:
作者姓名查詢結果
年度查詢
同樣的,若欲尋找 2005 年至 2010 年有關「灌溉 排水」的條目且不指定作者,只要「作者姓名」保持空白,並點選「年度查詢」填上查詢的截止年度範圍「2005」至「2010」:
年度查詢
搜尋結果如下圖所示:
年度查詢結果
※ 提示:若僅填寫起始年度,系統將會搜尋有該年度來至今的所有條目,反之,若僅填寫截止年度,將搜尋 1930 年至所指定年份的條目。
類別查詢
若想指定條目的分類,只要點選「類別查詢」並點選「類別下拉選單」選擇欲指定的類別即可:
類別查詢

Back to Top